写给狐周周

写给狐周周

   一直不知道怎么开口,想对周周姐说的话太多了,我这支笨笔写起来却异常艰涩。不知道周周姐是不是还记得我,我的曾用名是洛芙蕖,之前的号弃了,里面的文章幼稚得我自己都看不下去,怕是唐突了陛下,老觉得喜欢一个人,就应该拿出世上最好的东西献给他,如果我的文字配不上他的美好,不如先去别处修炼下。于是就有了“浅绛”,我墙头多,一来二去竟然达成了百粉。当然,这就和今天的主题无关啦……

    回到正题,我大概是14年认识周周的,那时候还在混贴吧,偶然间发现周周的画,于是就走上了成为崇祯粉的不归路(划掉),无论是文还是画,周周姐都给我一种不知道如何形容,就是那种把你虐的死去活来还舍不得给她寄刀片的感觉(原谅我),那时候周周姐的画风跟现在相比还是很青葱的,但读过她作品的每一个人都能感觉到,在她的作品里凝结着心血,近两年,对周周姐的图文,我一直尽量回避,不忍细看。因为每次回顾那段鲜血淋漓的历史,都是对我自己的二次伤害。我想周周姐在创作时所承受的,是我的千百倍。我不知道她是怀着怎样的心情去将那个时代的爱与恨一笔一笔勾勒的,大概是爱吧,也只有爱才能支撑着一个人,在这条路上一直走下去,矢志不渝。在周周姐的笔下盛放的,是那些被深埋的泛黄故事,它们藏着陛下散落的灵魂,而周周将这些故事精心补缀,使陛下在她的图文中复活。锦绣字句如灿灿桃花,使人沉醉其中,流连忘返。最令我感动的是,每个故事都有着强有力的史料支撑,周周的辛苦可见一斑。一个人,如果能将自己的爱好十年如一日,做到这般极致,定是一个值得尊敬之人。

   周周的才情,有目共睹,而她又是何等的平易近人。我同周周姐隔着屏幕接触过几次,那会儿圈里冷,我的每一篇不成样子的文章,几乎都有她的留言。有一回,我突然想起了一个梗,于是全然不顾己经半夜十二点多了,像周周姐讨教,没想到周周姐立刻回复了我,费了一番周折才把它发给我,而今想来,真是惭愧。17年,因为中考备考,我暂时离圈,周周姐留言道:她一直会在。最温暖的话语,莫过于一句:我在。无论历经几多风雨,周周姐一直在这里,而更多的人也因她而认识和懂得了陛下。“我在”变成了“我们在”,说句矫情的话,倘若陛下泉下有知,定会感到欣慰吧。

   《春明》的第一页,躺着周周姐的签名,我想,这是对我一种无声的激励吧。河北的教育生态,大家都知道吧。想过很多次,LOFTER要不要这样放弃,但觉得对于自己的热爱,还是应该不离不弃。现在,我的文笔虽然依然很烂,但已有了进步。希望今后可以不忘初心,写出好的作品。也祝周周姐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狐周周

   

   


评论(11)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浅绛 | Powered by LOFTER